天虹科技副總日前開車撞到騎士,因分局長陪同做筆錄,引發爭議。圖/警方提供
天虹科技副總日前開車撞到騎士,因分局長陪同做筆錄,引發爭議。圖/警方提供

新竹縣天虹科技副總羅偉瑞涉嫌過失致死案,因為牽涉找警官關說,引發外界嘩然,新竹縣警察局今(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幹部懲處名單,包括新埔分局長林英煌在內,有3人遭懲處。

天虹科技副總羅偉瑞18日違規跨越雙黃線左轉,撞到機車騎士,導致騎士不治,騎士家屬控訴羅男找警察局的高層陪做筆錄,做筆錄時,家屬還遭員警詢問父親有無自殺傾向或慢性疾病,讓家屬相當不滿,事後新竹縣警局還在媒體聯絡群組轉傳羅男的聲明稿,引發爭議。

新竹縣警察局督察長王立德表示,經調閱監視器影音、並訪談相關人員,新埔警分局分局長林英煌當天輪休,受刑事警察大隊吳姓副大隊長請託前往派出所,筆錄過程中並未與死者家屬接觸,也未干涉員警辦案,但他所為欠缺周詳,導致社會大眾觀感不佳,予以行政懲處申誡1支。

王立德指出,就製作筆錄爭議部分,檢視派出所監視器影音,承辦員警並未詢問死者家屬有無自殺傾向,是依內政部警政署所律訂的交通事故筆錄格式,詢問「死者是否有生病,以及是否因生病服用藥物」等情形進行訊問,經查尚無不當。

對於縣警局在公務群組中代轉肇事者的聲明書,並非透過肇事者取得資料,是竹縣警局許副局長經友人提供,交給公關科做平衡報導之用,但公關科長思慮未周,誤以公務群組發布,造成非議、影響警譽,予以行政懲處,公關科長申誡一次、許副局長以劣蹟註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