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將屆,近來被傳出可能轉戰桃園,對此林智堅受訪回應,目前疫情為重,選舉的事以後再說,而對於接班人選,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被看好有望接棒參選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在受訪時大讚,說她市政經驗豐富,是很好的人才,還用「神力女超人」來比喻,不過對於是否參選,沈慧虹以趕行程為由,低調沒有多做回應。

綠營竹市接班人出爐? 沈慧虹傳有望接棒參選

護城河改建、公園綠地重生、網美景點魚鱗天梯,林智堅市長七年多任內,為新竹市注入活水。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加油我可以理解,但是捨不得我有點想不太透,因為其實我一直都在,我也不會離開。」

因為林智堅即將任期屆滿,近來也有風聲傳言,放眼桃竹大生活圈,林智堅可能轉戰桃園,再度參選市長。林智堅僅表示,「我想我們先把防疫的工作做好。」

疫情為重,林智堅避談下一步,也有媒體人提出陰謀論,表示林智堅選桃園是派系故意放出來的風聲,但這些傳言都未獲證實。不過綠營在新竹市的接班人選,似乎逐漸明朗。

竹市「神力女超人」 林智堅讚沈慧虹「好人才」

林智堅特別帶著副市長沈慧虹到台北召開新竹改造記錄片的首映會,藉這個機會,讓他的得力助手登上舞台,外界也看好,沈慧虹有望接棒參選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我特別要謝謝我們的沈副市長,我們的沈副市長就好像我們的神力女超人,可以說和我一起為這座城市努力,改造這個城市,確實是一個很好的人才。」

用神力女超人來比喻,可見林智堅對沈慧虹的表現很滿意,不過對於是否參選,副市長現在依然很低調。躲掉敏感的選戰議題,畢竟市長人選徵召權掌握在黨主席蔡總統手中,地方儘管有意布局,也得先和黨中央好好溝通。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