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火一哥巴特勒率隊擊敗塞爾提克,逼進東冠第7戰。圖/翻攝自Instagram @jimmybutler
熱火一哥巴特勒率隊擊敗塞爾提克,逼進東冠第7戰。圖/翻攝自Instagram @jimmybutler

NBA今(28)天進行東區冠軍賽第六戰,前五戰「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以3比2取得聽牌優勢,此戰背水一戰的邁阿密熱火要在客場力阻塞爾提克封王,陣中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此役一甩前兩戰陰霾,出賽46分鐘,狂飆47分、9籃板、8助攻、4抄截,率隊以111比103贏球,兩隊將血戰到第七戰,於後天在熱火主場舉行,贏家將成功闖進總冠軍賽,碰上西區冠軍金州勇士。

巴特勒在系列賽中有右膝發炎的狀況,但此戰累積29次出手命中16球,三分線外8投4中,罰球11投全數命中,拿下47分,這也是他個人生涯季後賽最高分,也創下熱火隊史在背水一戰的單一球員最高得分紀錄,超越2010年魏德(Dwyane Wade)的6分、以及2012年詹姆斯(LeBron James)的45分。

對此熱火總教練史波斯卓(Erik Spoelstra)也大讚,「巴特勒的競爭意志和任何曾在這場上拚戰的人一樣高。」對於即將到來的搶七戰,史波斯卓強調,「這是這兩隊該有的表現,G7是體育界最棒的兩個字。」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