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篩檢又出現烏龍,44人陰性卻變成PCR陽性確診!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昨(26)日突然發現44人的PCR檢驗報告異常,研判實驗過程可能汙染,導致這些人原本是陰性,卻被判定為陽性,院方趕緊一一通知個案並取得諒解,台中市府也幫忙緩頰,指出醫檢人員每天面對大量檢體、樣本,雖然忙中有誤,但醫院已經在第一時間緊急處理。

疑實驗過程中遭到汙染 44人遭誤判成確診

台中確診人數連日來持續上升,讓採檢民眾不斷增加,沒想到中國藥大學附設醫院有44位民眾的檢體被搞錯,PCR陰性卻變成陽性確診。醫院醫檢部26日發現,有44筆檢測報告一下陰、一下陽,懷疑儀器被操過頭、系統有問題,結果發現實驗過程疑似汙染,導致44人通通被誤判為確診,院方趕緊聯繫通知民眾。

44人誤植成PCR確診 10多人是監獄相關個案

據了解,44人中有10幾個是與監獄相關的個案,另外一部分的民眾,雖然一開始聽到自己陽性就先預防性居隔,但還沒有開始正式流程。

中國附醫致歉 已取得受影響民眾諒解

中國附醫發出聲明表示,第一時間發現錯誤就立刻修正法傳系統,主動通報衛生局和疾管署,並一一聯繫受影響民眾或陪病家屬,都獲得病人及家屬的理解和包容,院方對於造成民眾不便深表歉意。

台中市政府也發出新聞稿說明,醫院已在第一時間,分別致電給民眾清楚解釋與說明,44名個案中僅有2人表達需要開立證明,方便職場上請假,其餘人都能接受;另由於醫院第一時間發現問題,因此僅有零星個案正進行居家照護評估,其餘尚未開始進行正式流程,雖然過程中產生疏漏,但醫院也很負責任,面對問題,妥善解決,取得諒解。台中市府顧問黃國瑋也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這起事件雖然有些問題,但醫院在第一時間就已經緊急處理,市府也要向所有的醫檢人員表達感謝。

台中在5月初才發生林新醫院誤植確診烏龍,導致民眾一家六口白白居隔10天,這次中國附醫又發生44人陰性變成陽性,幸好短時間內即時更正。疫情嚴峻,採檢爆量,醫檢師日以繼夜替民眾服務,不小心忙中出錯,盼外界能體諒。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