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不少縣市宣布改成遠距教學,也出現讓老師哭笑不得的狀況。有老師上網分享,視訊上課時發現學生的背景在車上,才發現原來學生在出去玩的路上,家長直接把停上實體課當成停課放假,安排家庭旅遊,讓老師相當傻眼。文章一出,引起許多老師共鳴,還有老師分享,有學生挑上課時洗澡,甚至有家長覺得老師只讓特定孩子發言,家長竟然直接在線上吵起來,直呼遠距教學怪象真的不少。

僅固定小孩發言 家長不滿在群組開罵

老師上課點名,打開電腦面對面視訊,遠距教學成為疫情下的常態,但也萌生新的問題,除了常見的設備出問題,還有更奇葩的狀況不斷發生。

大佳國小班級導師朱慶雄分享,有些學生因為睡過頭,就不想上課,或是某些學生踴躍舉手,惹得其他家長不高興,直接在班上群組開罵,說你們這些小朋友都一直在講,都沒有留給別人講,導致家長在群組裡互相吵架,朱慶雄也表示,遇過家長帶小孩去辦護照或是出門辦事情,學生就直接在車上線上上課。

學生在車上開視訊 遠距教學竟變「遠足」

家長索性把遠距上課當成放假,有老師上網發文,看到學生的背景在車上,一問之下,才知道學生正在出去玩的路上,家長安排家庭旅遊,讓他滿頭問號,直呼「真的壞透了,不是在防疫生活嗎?」

遠距亂象!國小生互踢群組、上課中洗澡

文章引出許多苦主老師分享,有四年級小學生互相把人踢出群組,關別人鏡頭、麥克風,甚至在上課時聽到學生那頭有廁所沖水聲已經不稀奇,還有人直接洗起澡來,或是家長帶去餐廳吃飯。

朱慶雄表示,遠距教學沒有辦法當場幫學生改作業,當場看到錯誤,他認為,當然還是實體課比較能夠與學生互動。遠距教學怪象多,無法當面上課,教學品質難免打折扣,回到學校上實體課前,只能先忍忍。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