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逼近,台北市未達停班停課標準,但位於陽明山的文化大學,評估校區風雨狀況後公告,校本部課程,改採遠距線上上課,師生都讚許,這是校方英明決策。台視記者實地走訪文化大學,風雨確實跟市區兩樣情。

參考校內氣象測站 文大:評估後遠距教學

文化大學行人被強風吹得行走困難。圖/台視新聞

台視採訪團隊上山走訪文化大學,風雨狀況跟市區真的兩樣情,行人撐傘根本擋不住風雨。校方預測到山上風雨狀況,3號晚間緊急召開颱風應變小組會議,拍板決定4號當天校本部課程全數改採遠距線上教學。

消息一出,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認為校方重視學生安全,畢竟山上風勢不容小覷,但也有網友認為,又不是第一天遇到颱風,文化大學位置應該比較怕往東北移動的颱風,更有人質疑,北部又沒放颱風假,是在刷版吸引學生嗎?

對此,有學生認同,上山還是滿危險,走路都不穩了,而且很多同學是騎車上學的。校方則說明,是否要採遠距教學,一切都有科學依據,文大學務長李亦君表示,昨天晚上進行評估今天風雨會比昨天更大一些,平均風速6級,或是瞬間陣風達到9級的狀況,為了安全起見,就會以遠距教學的方式來進行教學的活動。

文大學生傳「搶糧」? 校方澄清:供貨都充足

隨著小犬颱風逼近,3號晚間因為校內風雨加大,傳出週邊便利商店出現學生搶糧危機,校方也Po出照片對外澄清,週邊商店,食物跟生活用品確定供貨充足,讓住校生在颱風期間,都能安心度過。 

台北/陳酈亭、甘而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