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郭彥均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引發爭議。圖/翻攝自Facebook@2moro.antony
藝人郭彥均分享與醫護朋友對話,引發爭議。圖/翻攝自Facebook@2moro.antony

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PO出和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對方表示,醫院同仁自4月初開始就沒有休息,天天在病房救人,但孩子病況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隨即引發討論,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表示,對如此嚴重的情況相當重視,希望疫情指揮中心查出是哪家醫院。郭彥均隨後發文道歉。

郭彥均日前PO出和醫護友人的對話截圖。圖/翻攝自Facebook@王浩宇

郭彥均的貼文是在25日晚間PO出,內容提到疫情真的很嚴重,他接到醫護友人的電話向他哭訴,不曾看過這樣的情況,他們想救每一個染疫重症患者,失去一個人都無比痛苦,請郭彥均協助呼籲民眾不要群聚,防止染疫。

郭彥均也附上與友人的對話截圖,對方說,同仁從4月初就沒有休息,天天在病房救人,「小孩越來越慘」,甚至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病人太多,他們快撐不住。

PO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好奇,哪一家醫院發生這樣的情況?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也發文表示,對於如此嚴重的狀況非常重視,已經主動整理相關資料提報給CDC,希望指揮中心能儘速查出是哪所醫院,提供該醫院必要協助與資源。

郭彥均隨即刪除該PO文,今(27)天凌晨也發文致歉,解釋醫護友人是希望他能呼籲民眾善待醫護,不要帶有情緒或是口出惡言之類的狀況發生。

郭彥均強調,對話截圖中朋友在文字上提到「看到這多孩子就這樣走」,其實並非指單位有知情不報或是隱匿疫情的情況,截圖中轉達的數字也是指揮中心公布的數字,並沒有單指哪一間醫院,對於貼文造成很多人的恐慌、傳達不清感到抱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