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民眾近日在網路上發文指出,罹患癌症的爺爺日前在醫院染疫,聽從院方建議帶回家照顧,沒想到26日凌晨爺爺意外離世,第一時間無法開立死亡證明,不能移動遺體,家屬也致電衛生單位,但對方聽聞死者是確診者,就說要交給疾管署決定,最後爺爺的遺體竟放在家中放置超過「12個小時」!

對此衛生局表示,由於疫情期間衛生所工作加重,防疫工作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內完成,目前已進行相驗,並開立死亡診斷證明,也承諾未來一定會改善。

苦等12小時卻拿無「死亡證明」 家屬轟衛生局踢皮球

民眾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的爺爺日前染疫後由於突然死亡,後續向相關單位求助卻始終得不到回應,他表示,爺爺本是肺癌及腦癌 患者,但住院期間,卻和奶奶雙雙採檢確診,當時院方建議,家屬一同回家休養,沒想到26日凌晨1點半,爺爺突然失去呼吸心跳,119接獲通報到場後卻為時已晚,當場死亡。

家屬控訴,苦等12小時卻拿不到爺爺的「死亡證明」。圖/台視新聞 製圖

由於爺爺以確診者身分離世,家屬不敢大意,先是通報派出所,同時在早上八點聯繫台南衛生局,得到的回覆卻是需要「疾管署決定」,時隔12小時,後續到底要如何處理,所有單位,通通都不見人影,讓死者家屬直呼,這根本是互踢皮球!

防疫工作太多忙到翻 衛生局:一定會當天處理好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湧入,短短3小時就有上百則留言,有人幫忙緩頰,表示可能是衛生局忙翻了,但也有網友大酸政府沒有作為。

對此台南市衛生局發言人林美良表示,「由於疫情期間衛生所工作加重,防疫工作可能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內來完成;時間上有什麼問題的話,我們互相來溝通,衛生局和衛生所這邊當天一定會處理好,請大家多多包涵」,強調未來將會改善。

雖然嚴峻疫情加重了衛生單位的負荷,但確診者遺體放家中超過12小時,家屬也是充滿了遺憾和無奈。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