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陸續出現確診兒童重症的案例,讓家長們十分擔心。基隆有一名阿嬤表示,3歲孫子發高燒到醫院掛急診,PCR篩檢為陽性,吃藥後仍高燒不退,沒想到回醫院再度掛號,結果被拒絕看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院方回應,一切都依照看診流程評估,不會故意不照料小朋友。

高燒不退二次掛號 院方:依流程評估是否住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宣布新增2起兒童死亡個案,目前累計7名孩童病歿以及16名重症病例。雖然整體來看,兒童重症或死亡數字其實沒有比較高,但出現高燒、腦炎情況還是令家長非常憂心。

基隆就有一名3歲男童25日上午發高燒,被家人送往醫院急診,做完PCR採檢後就拿退燒藥、止咳藥回家,晚上收到確診通知、藥也吃了,發燒症狀仍未改善,甚至用塞劑也一樣沒退燒,沒想到再去醫院後,都沒看診就被趕回家,眼看孫子整個人都快燒到迷糊,讓阿嬤焦急到不行。

孫高燒不退,基隆嬤焦急到上網發文求助。圖/台視新聞

對此,院方也澄清,急診不會拒絕任何病患掛號,也都會依照流程評估是否有需要住院,可以理解家長們的擔心與緊張,但院方都會盡最大量能為民眾服務。

院方回應。圖/台視新聞

若童高燒41度意識改變 羅一鈞:應盡速就醫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若小朋友發燒到41度以上,或是出現意識改變、抽搐、持續昏睡、嘔吐等症狀,應盡速就醫處理。

指揮中心提醒,小朋友如果高燒不退,當務之急還是要送醫治療。只是類似事件層出不窮,讓民眾難免擔心醫療量能是否已經亮起紅燈。

基隆/蔡志恆、趙子晴、張元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