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小學21死槍擊案震驚各界。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德州小學21死槍擊案震驚各界。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德州小學21死槍擊案震驚各界,槍手這個月16日才剛滿18歲,生日過完兩、三天他就分批購買槍枝彈藥,隔週就大開殺戒,預謀犯案意圖相當明顯。調查單位表示槍手闖進小學後待了四十到六十分鐘,所有罹難者都被關在同一間教室。友人透露,槍手長期遭到霸凌,疑似因此種下殺機。

凶嫌駕駛祖母貨卡犯案 祖母中彈幸運生還

槍手行凶時開祖母的貨卡,被警方拖離現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德州尤瓦爾迪鎮(Uvalde)的羅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發生嚴重槍擊事件,共造成19名孩童和2名成人死亡,而且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到學校前,先在家中朝祖母的臉部開槍,所幸祖母幸運生還。

罹難者被關在一起 一名父親曾與女兒通話

事發後,一名罹難女童的父親透露,發生大屠殺時他和女兒打了最後一通電話,女兒說她安好,但情緒極度不穩,因為槍手朝她最好的朋友開槍,她在照顧她的朋友,對方已經沒有呼吸,她試著要報警。所有21名罹難者都被槍手關在同一間教室裡,最後這名父親的十歲女兒也不幸成為槍下亡魂,天人永隔令人鼻酸。

凶嫌5/16才滿18歲就買槍 隔週就大開殺戒

事實上,槍手5月16日才剛過18歲生日,接下來兩三天他先後買了兩把AR-15半自動步槍跟375發子彈,隔週他就大開殺戒。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指出,槍手到校行凶前曾在臉書公布犯案計畫,分別是殺害祖母和要到學校開槍。

無犯罪紀錄、心理問題 友人:凶嫌長期遭霸凌

拉莫斯沒有任何犯罪紀錄或心理健康問題史,但友人透露,他長期遭到霸凌,疑似因此種下殺機。拉莫斯同學也說,拉莫斯曾用不堪入耳的話罵自己母親,但母親否認雙方關係不佳,還說兒子並非暴力份子。

又是校園槍擊! 勇士隊教練怒:買槍應限制

校園爆發十年來最慘重槍擊案,全美陷入愁雲慘霧,NBA勇士總教練柯爾拍桌痛罵,國會不願就購槍者背景調查法案進行投票是因為想繼續掌權,導致槍擊案不斷發生,直呼「太可悲了,我受夠了。」

NBA勇士隊總教練柯爾氣得拍桌痛批槍枝問題。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