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提醒,今、明西部嚴防大雨,不排除有豪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氣象局提醒,今、明西部嚴防大雨,不排除有豪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連日降雨,壞消息是雨「還沒下完」,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晚到明(27)日白天,西半部仍要嚴防大雨,局部地區也有豪雨的可能,由於西南風增強,中南部降雨會較明顯。

中央氣象局在臉書粉專上指出,雖然今天白天有些地方雨勢看起來變小了,甚至出現沒下雨的空檔,不過滯留鋒面其實還在,今晚到明天白天仍會有波明顯雨勢,西半部地區要留意,對流雲通過時易有短暫性的大雨、不排除局部豪雨,尤其隨著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在今天晚上到明天雨勢會比較明顯。

至於天氣到底何時會轉好?氣象局預估,明天晚上之後鋒面會漸漸離開,週六(28日)開始天氣有望逐漸好轉。

氣象局提醒,受到對流影響,西部易有短暫性大雨、豪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