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台南一名10歲男童感染新冠肺炎,出現發燒、抽搐、意識變化等症狀,跟媽媽說「在廁所看到妖怪,被妖怪附身」,家人緊急送醫仍搶救不治,醫師判定腦炎,截至25日,指揮中心公布兒童染疫累計5死、重症15例。前總統馬英九痛批,「指揮中心引以為傲的超前部署在哪裡?這就是陳指揮官所說的目前疫情『控制得宜』?」

前總統馬英九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幼童的免疫力本就不足,和老人一樣屬高危險群,很多兒科醫生早就呼籲,預防兒童染疫併發腦炎,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疫苗,但國內目前僅剛開放5-11歲兒童BNT疫苗預約,而且數量根本不夠。

馬英九說,預先規劃兒童疫苗是政府最基本的防疫作為,「但我們看到的卻是,憂心的爸爸媽媽,因不忍心小孩被戳鼻子,在雨中排隊搶唾液快篩;小孩出現發燒症狀,衝急診室焦急等待PCR採檢。」

他痛批,「指揮中心引以為傲的超前部署在哪裡?這就是陳指揮官所說的目前疫情『控制得宜』?」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資料,我國兒童重症死亡累計5例。馬英九問,「這就是蔡政府所說的有政府,請安心。你怎麽能不憤怒?」

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評論政府防疫作為。圖/翻攝自Facebook@馬英九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