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決防疫保單之亂,產險公會今(24)天下午最新公布「防疫險理賠指引」,針對通案性質的理賠問題給出建議,不過對於「輕症居家照護」、「快篩陽視同確診」以及「陪同隔離」是否理賠,依然沒定案。

防疫保單理賠指引出爐!3大爭議仍未拍板

滾動調整的防疫政策,讓防疫險理賠爭議不斷,產險公會貼出公告,針對通案訂出理賠指引,保戶如果自選3+4隔離方案,依然可以領隔離保險金,數位健康證明也確定可以替代醫師診斷書,作為請領依據,不過針對三大爭議,「輕症居家照護」、「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以及「陪同隔離」到底賠還是不賠,依然沒個定數。


防疫保單理賠指引出爐。圖/台視新聞


理賠海嘯?防疫險賠近26億「超過保費收入」

金管會預估,以確診率15%來算,整體防疫保單理賠金額上看400多億,根據保險局最新統計,已經承保269萬1095件防疫保單,保費收入21.19億元,但今年累計至今,理賠金額已經達到25.8億元,賺的都不夠付,業者「倒虧」不少,只是合約都簽了,還是得摸摸鼻子認賠。

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已經達到25.8億元。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