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高虹安解釋家用PCR檢測機檢測流程。圖/台視新聞
立委高虹安解釋家用PCR檢測機檢測流程。圖/台視新聞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生技公司推出的家用PCR機,最近通過食藥署的EUA。郭董看到立法院內從助理到委員都有確診個案,因此透過立委高虹安,提供讓有確診疑慮的委員們使用,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用過,檢驗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就出爐,也能顯示Ct值,目前售價未定,不過高虹安透露,這台機器還沒上市販售,在立法院的詢問度已經很高。

檢驗時間約1小時多 可顯示Ct值「價格未定」

打開試劑包,跟著螢幕上的指示操作,先消毒、安裝,把採檢棒伸進鼻腔,完成採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表示,「它就會跟你講說這一關要做什麼事,比如說像現在它要你先去做酒精消毒,跟一般在做快篩一樣,要轉15下,然後轉完15下之後,蓋好,接下來它就會進到檢體去活性化第一階段的12分鐘,那它就會幫你去做加熱。」

轟隆隆的聲音,是機器在把檢體加熱,跟緩衝液混合後,等一個小時又八分鐘,檢測結果就出爐,這台家用PCR檢測機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公司研發,已經通過食藥署EUA,機台先送到立法院,給委員們試用。

高虹安表示,「在上個週末的時候,就是因為柯文哲市長跟高嘉瑜委員都同一天確診,那郭董其實在星期五EUA通過之後特別關心,把這個機台透過我特別借給高嘉瑜委員,還有柯文哲市長,那在他們使用的過程當中,他們也跟我反饋說,這個Ct值真的驗得蠻準的。」

柯市長和立委先試用 高虹安:詢問度很高

郭董透過立委高虹安,把家用PCR機借給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有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和蔡易餘都用過,操作難度不高,驗出來的Ct值也和醫院做的PCR數值差不多。高虹安表示,「一些場合上面確實是蠻需要,所以為什麼立法院最近大家對於這台的興趣度非常高。」 

郭董認證的家用PCR機,目前還在量產階段,售價和販售通路未定,先讓柯市長和立委們搶先試用,可以說是未上市先轟動。 

台北/林宸頡、吳祥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