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店老闆娘確診應居隔,但市府稽查早餐店時卻發現老闆娘在現場。圖/台視新聞
早餐店老闆娘確診應居隔,但市府稽查早餐店時卻發現老闆娘在現場。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一家早餐店老闆娘被爆料,確診還跑到店裡工作,儘管老闆娘澄清沒有顧店,是因為衛生局稽查才跑出來關心,不過明顯違反居隔規定,依法可處20萬到200萬元罰鍰,另外,早餐店也有多項衛生缺失,市府已責令業者限期改善。

稱聽見稽查「跑出來關心」未顧店 老闆娘:店家就是住家

早餐店老闆娘確診正在隔離中,但被爆料還到營業中的早餐店裡,不過老闆娘狂喊冤,表示店家就是住家,自己當時沒有顧店,是因為衛生局稽查才跑出來關心,「我昨天只是跑出去問說有什麼事情,這樣而已,只有這樣子」,老闆娘說到激動處,口罩快要掉下來,一度想衝出門口解釋,老闆娘也強調,如果她是在外面做生意,或是從外面跑過來,「我被罰沒關係」。

據了解,早餐店老闆娘5月21日確診,現在應該正在隔離,衛生局昨(23)日稽查卻發現,早餐店正在營業,而且老闆娘就在店裡,員工看到她還要她快回去。

針對老闆娘違規,衛生局將依法開罰,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組長陳志銘指出,等到老闆娘居家隔離期滿後,會依規請她陳述意見,並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裁處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曾被爆塑膠手套翻攪炒麵 又遭查到髒亂違規開罰

這家早餐店號稱60年老店,以賣豆花及招牌手工粉漿蛋餅、蘿蔔糕、炒麵等著稱,之前在繼光街舊址時,曾被拍到員工戴著清潔用的塑膠手套翻攪熱鍋裡的炒麵,被網友們痛批是「塑化劑炒麵」,這次衛生局也查到早餐店環境不潔、部分食材沒覆蓋等,要求限期改善,最重可以罰2億元。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