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志偉指出,高嘉瑜指控「害她確診」,引導媒體以獵巫的方式報導,他感到遺憾。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邱志偉指出,高嘉瑜指控「害她確診」,引導媒體以獵巫的方式報導,他感到遺憾。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邱志偉近日確診,昨(23)日高嘉瑜直指邱志偉是害她染疫的兇手,要負起最大的責任,邱志偉不滿反嗆高嘉瑜為了網路聲量,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還有政治道德,高嘉瑜隨後緊急致歉,澄清是在開玩笑。邱志偉今(24)日在臉書發長文批評,確診者不應成為政客操弄聲量的工具,希望高嘉瑜除了向他道歉外,也要向國人、黨團致歉,不單是不應針對確診者的身體狀況胡亂獵巫,更不應為了聲量傷害立院黨團的形象。

邱志偉表示,高嘉瑜在媒體上指控「害她確診」、隱射邱志偉的助理確診,且是邱志偉不遵守防疫規定才害她染疫,並用控訴、譴責等字眼引導媒體以抓兇手、獵巫的方式報導這則新聞,讓他相當遺憾。

邱志偉認為,整起政治新聞操作過頭,不但讓他確診的事情無限上綱,更讓他在隔離期間無法好好休息,浪費新聞版面、誤導事情真相,從頭到尾只有聲量考量,「這是我從政過程中最不樂見的政治操弄,也希望類似事情能就此絕跡」。

邱志偉提到,從4年前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以來,他不斷呼籲,用炒聲量的方式來做為從政工具是對政治工作的一種傷害,他表示,從政做的是公共服務業,一言一行都是表率,輕易發言或許可以博得聲量、熱度,但這樣淺碟的政治操作對國家進步毫無助益,更有傷從政者在公眾心目中的形象。

邱志偉指出,這次高嘉瑜對他的胡亂指控,本是不值一提,但作為確診者,遵守指揮中心的規定,同時因為深知自己是公眾人物,常有與民眾接觸的機會,因此每日快篩,確保自己陰性才會外出,也一再叮囑助理們身體不適就居家辦公,確診者要快篩陰性後才能返工,甚至若還有不適也可以居家辦公。

邱志偉強調,他一直堅信大家都不樂見確診、自己染疫無可奈何,但傳染給他人便是萬萬不可,在上週五他先做完快篩、確認陰性才去開會,因此當高嘉瑜拿出毫無憑據的說法,指控邱志偉是傳染源,甚至還把助理確診的資訊拿出來談,「這都有失從政者的高度,只有聲量考量,不在意他人身心狀況,讓我認為有必要嚴厲譴責高委員的行為」。

邱志偉提及,政府已經不做疫調,而是要大家遵守防疫準則,高嘉瑜獵巫行為本身既無科學依據、也和指揮中心不同調,「實在不知高委員這種行為,究竟對誰有益」,他也表示,高嘉瑜和他都是確診者,應該好好休息,高嘉瑜卻還花心思算計政治利益,「這對確診者而言實在是加重傷害」。

邱志偉強調,多年來與高嘉瑜都保持君子之交,去年高嘉瑜被家暴,他第一時間在議場就給高嘉瑜鼓勵,並支持她勇敢向暴力說不的決心,這次高嘉瑜無端的指控,讓他身心備感不適,「也第一次對政治聲量的算計之精細,可以超出最基本的健康考量,叫我難以釋懷」。

邱志偉希望高嘉瑜除了向他道歉外,應同時向國人、黨團致歉,「不單是不應針對確診者的身體狀況胡亂獵巫,更不應為了聲量,傷害立院黨團的形象」,並盼高嘉瑜加以保證未來絕不再以未經查證的資訊輕率發言,並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