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昨(22)日怒轟中央,4月在總統官邸的防疫會議沒邀雙北市長,是在「暗崁」重要防疫資訊,草菅人命。對此,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己預估很多疫情,北市需要資料請行文中央。副市長黃珊珊則反批指揮中心,就算知道疫情即將延燒,防疫物資卻沒有「超前部署」。只是剛確診痊癒解隔的黃珊珊,身體似乎不見好轉,出席活動時依舊咳個不停。

北市防疫天使誓師 黃珊珊解隔後仍「狂咳」

「咳咳咳!為什麼會一直咳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確診後早就解隔,但咳嗽卻完全停不下來。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全院轉型專責醫院,只收確診中重症患者,但許多第一線醫療人員紛紛染疫,就怕醫護人力恐怕短缺,北市府特別招募50位的防疫天使,今天特別舉辦誓師大會,市長柯文哲因確診無法出席,由副市長黃珊珊代為授證。

市府員工達1/3染疫 環保局、聯醫最多

北市府各局處前線確診頻傳,環保局累計確診643人最多,聯醫557人第二,加上北捷、消防局和公燈處等,累計高達近5千人確診,占了市府員工約三分之一,讓北市議員應曉薇直言,「我不曉得陳時中看到這個數字,是在粉飾太平嗎?」

北市府各局處前線確診頻傳。圖/台視新聞

對此,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中央也沒有辦法直接下去,就台北市政府怎麼樣去做內部的一個管理,不要去互相怪說誰染疫或誰怎麼樣,每個人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好,這是我們在疫情裡面最基本的態度。」

總統開會獨漏雙北? 北市批中央「暗崁」資訊

陳時中幫忙緩頰,但北市發言人陳智菡在臉書發文質疑,總統蔡英文4月在官邸召開防疫會議,只找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綠營首長,雙北市長沒受邀,更沒被告知指揮中心早就評估疫情即將大規模爆發,痛批蔡總統「暗崁」重要防疫資訊,草菅人命。

陳時中回酸「柯預估準確」 黃珊珊:有訊息沒準備

陳時中對此則說,「要來預估,那柯市長預估的準確很多,我知道他常常在預估。」他表示,疫情資料基本上都是公開的,北市府若有任何資料需求就行文,指揮中心都會一一提供。

黃珊珊表示,「這個資訊不需要『暗崁』,只要做過研究的都會知道,重點在於既然知道這個資訊,我們做好準備沒有?從現在再回頭來看,顯然我們即使知道了這個資訊,可能好像也沒有做好萬全的準備,包括藥品、兒童疫苗、快篩試劑。」

質疑指揮中心準備不足,防疫戰除了對抗病毒,北市、中央之間同樣戰火不斷。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