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回報系統狂跳針!台中有確診者投訴,依照中央規定上網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但系統畫面不是進不去,就是一直出現「請重新確認」訊息,民眾一連試了3、40次才傳送成功,更誇張的是,有民眾撥打1922求助,對方卻給他一支電話,要他自行向廠商詢問,但電話一樣打不通,令人無奈。

向1922反映系統跳針 民眾:竟回向廠商詢問

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5月1日上線,不少民眾卻反映系統不是登不進去,就是無法送出表單,投訴民眾指出,登入系統後畫面一直跳出「請重新確認」的字樣,一連試30幾次才傳送成功,更誇張的是,有民眾第一時間打電話向1922反映,對方卻給他一支室內電話,要他自行向系統廠商詢問,但電話一樣打不通。

民眾向1922反映,1922卻要民眾自行打電話給廠商。圖/台視新聞

投訴民眾表示,進到系統填身分證6碼時,有時候會lag,試了3到5個小時,最少有30、40次都還是沒辦法填,他也擔憂,如果還是填不過,「有一些人覺得沒差,反正政府也不知道,那我們就自己亂跑也沒關係」。

民眾PCR確診沒收到簡訊、居隔單 無奈只能待車上

同樣因為系統問題感到困擾的還有簡先生,22日PCR採檢確診,到現在還收不到簡訊、居隔單,無法申請檢疫所,簡先生擔心回家傳染給家人,只好先待在車裡,簡先生指出,家中還有小朋友、長輩,到現在卻還是找不到他的資料,「感受當然是很不好」。

議員批中央根本準備不足 CDC:系統修正完畢

議員痛批中央準備不足就開放與病毒共存,導致疫調失靈、預測也失準,如今連一個簡單的系統很難使用,也無法同步連線。對此,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特別澄清,系統先前有些問題,但在21日下午系統已經修正完畢,應該不會再有問題。

台中/陳柏璋、林家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