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鼓勵消費,屏東九如鄉在端午節前夕,發放給每位鄉民1人1千元的振興金,今(23)天早上9點開始發放,還沒到活動時間,現場就出現排隊人潮,民眾也開心表示,要把這筆錢拿去包粽子或是買快篩,這波振興金預計會有2萬多人受惠。

屏東九如鄉活動中心,今天一早就出現滿滿排隊人潮,大家都是要領好康,民眾笑說因為家裡6個人,所以直接領6份,「很開心,有錢可以花了」!

民眾拿著紅包,臉上笑容藏不住,疫情衝擊之下,為了刺激消費,九如鄉公所發放端午振興金,只要帶著身分證和戶口名簿現場核對,每位鄉民就能領到1千元,今天早上9點開始發放,前一個小時就已經出現人潮,大家都搶先領取號碼牌。

民眾表示自己9點到,就已經排到93號了,沒想到會這麼多人,但還沒想好要怎麼花,就是先領下來收著,另外也有奶奶說拿到錢要包粽子。

民眾領端午振興金笑呵呵 鄉代表:為在地帶來商機

領到端午振興金,民眾臉上笑容藏不住,不只端午節加菜,也有人說要拿去買快篩,現場民眾耐心排隊等候,另一頭工作人員也沒閒著,忙著把錢裝進紅包袋,而這一波振興金預計有2萬1600多人受惠,

九如鄉長張振亮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加上現在端午節又要到了,讓九如鄉民可以有錢包粽子,能夠好好的過端午節;九如鄉民代表會主席藍聰信也說,不僅民眾高興,連攤販也高興,前幾天還沒發放,就已經有開始說要買東西什麼,一些攤販都大量備貨,也備了端午節及一般民眾所需,端午節前夕民眾領好康,同時也為在地商機帶來轉機。

屏東/蘇世偉、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