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點名邱志偉是害她染疫的兇手,邱志偉怒批莫名其妙。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高嘉瑜點名邱志偉是害她染疫的兇手,邱志偉怒批莫名其妙。圖/翻攝自Facebook@高嘉瑜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23)日PCR陽性確診,高嘉瑜點名同黨立委邱志偉是害她染疫的兇手,譴責邱志偉應該要注意自身防疫,對於被高嘉瑜直指是兇手,邱志偉相當不滿,回嗆「莫名其妙」,為了網路聲量牽連到他,高嘉瑜也緊急致歉,表示自己是開玩笑,並反省疫情下不需要找兇手,也不要開他人玩笑。

高嘉瑜確診 點名邱志偉「要負最大的責任」

高嘉瑜、邱志偉昨日快篩陽,今日高嘉瑜收到PCR採檢結果,陽性確診、Ct值18,高嘉瑜中午也發文透露自己喉嚨很痛,害怕會影響歌聲。

下午高嘉瑜透過影片表示,上禮拜五有和立委蔡易餘一起召開記者會,甚至坐在他的旁邊玩桌遊,不過蔡易餘今日使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研發的口水機測試,結果陰性,因此讓自己染疫的兇手不是蔡易餘。

高嘉瑜指出,當天在議場坐在她旁邊的邱志偉,不但服務處助理確診,邱志偉自己也確診,且當時邱志偉還脫口罩喝咖啡,「影響坐在旁邊的我,深受其害,所以要說今天害我染疫的人,我想應該是邱志偉委員,非他莫屬」。

高嘉瑜認為邱志偉傳染給她的嫌疑最大,直言要嚴厲譴責邱志偉,應該要注意自身防疫,在議場內不要輕易脫口罩喝咖啡,「否則身邊的人,就是坐在你旁邊的我,因此成為受害者,現在也染疫確診,我覺得邱志偉真的是要負最大的責任」。

邱志偉氣炸!批高嘉瑜為網路聲量出賣政治道德

對於高嘉瑜的指控,邱志偉直呼「莫名其妙」,邱志偉說明,服務處同仁在兩個多禮拜前確診,已經康復、回來工作10天。對於高嘉瑜認為是他喝咖啡造成傳染,邱志偉表示,大家都在喝咖啡,「喝咖啡要戴口罩嗎?脫口罩喝還要跟旁邊的人報備嗎?」邱志偉也指出,平常自己不會跟別人交談,當時都是高嘉瑜主動和他聊天。

邱志偉批評,高嘉瑜為了網路聲量胡亂指控,雖然高嘉瑜致電向他道歉,並稱是開玩笑,他回應「這玩笑可以開嗎?」更警告高嘉瑜,每次都不負責任地發言,會受到所有同仁的譴責,批評高嘉瑜為了個人的網路聲量,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還有政治道德,高嘉瑜應對外公開澄清,否則她作為一個政治工作者,「是一個無良、無知的政治工作者!太可惜了。」

高嘉瑜緊急發文道歉「疫情下不需找兇手」

高嘉瑜晚間緊急在臉書發文,「鄭重向邱志偉委員道歉,疫情下不需要找兇手,也不要開他人玩笑!」高嘉瑜指出,下午因記者詢問可能是邱志偉傳染給她,所以她的回應比較輕鬆,不是真的要譴責邱志偉,「疫情下大家都要做好自我防護,也不要互相指責」。

高嘉瑜也表示,得知邱志偉的助理早在兩個禮拜前就確診康復,所以應該不是邱志偉傳染給她,「對於誤會邱志偉委員深感抱歉,也可能是我傳染給他的」,並在文末特別標註「我是開玩笑的」、「希望邱志偉委員早日康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