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表示,中國對美國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汪文斌表示,中國對美國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今(23)日表示,如果中國犯台,美國願意用武力護衛台灣,對此,中國外交部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強調「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根據《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對拜登這番言論的看法,汪文斌回應,中國對美國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國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

汪文斌指出,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汪文斌表示,中國敦促美國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有關不支持「台獨」的重要承諾,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對台海局勢和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損害。汪文斌強調,中國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我們說到做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