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今日新增96名確診者。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金門縣今日新增96名確診者。圖/金門縣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23日起擴大快篩陽視同確診適用對象,將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居民一併納入。對此,金門縣政府今(22)日表示,目前檢驗量能充足,也考量PCR檢測的精確度較快篩試劑高,在檢驗量能充足情況下,現階段仍以朝正確診斷為主要原則,以兼顧「正確診斷」與「迅速診斷」。

金門縣今日新增96名確診者,確診累計1,348例,目前收治中54例,無症狀或輕症46例、中症2例、重症6例,確診者居家照護730例。另經衛生局疫調,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88人,目前居家隔離207人,解除居家隔離114人;針對今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疫調持續進行中,相關數據會因疫調結果而有所差異。

縣府表示,金酒公司因應疫情,於上週五下班時發送快篩劑給員工,昨(21)日有11人(含員工與包商)快篩為陽性,經PCR採檢確診;休息室昨日與今日暫停使用並加強清消;金寧廠明日起,連續3日每日均要求上班的同仁,須快篩為陰性才能上班;另如大幅度快篩陽影響未能上班,將採併班調整。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5月23日起納入離島居民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縣府表示,這目的在解決PCR量能不足問題,感謝中央對於防疫措施指導,但目前檢驗量能充足,也考量PCR檢測的精確度較快篩試劑高,在檢驗量能充足情況下,現階段仍以朝正確診斷為主要原則,以兼顧「正確診斷」與「迅速診斷」。

縣府再次呼籲鄉親,未施打疫苗者,能儘速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同時也應儘量少涉足KTV等具高風險與密閉場所,並減少餐聚、飲宴等活動;職場應避免共餐,脫口罩用餐時減少交談,除用餐外勿脫口罩;另確診者於居家照護或隔離期間,應加強居所清消,例如門把、開關、遙控器、衛浴設備等,減少病毒殘留導致感染。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