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Facebook@DoctorKoWJ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Facebook@DoctorKoWJ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因多次接觸確診者都沒事,被議員笑稱「十命怪貓」,不過他今(22)天一早醒來喉嚨不適,還出現咳嗽、流鼻水的症狀,快篩後呈現陽性,立刻到醫院進行PCR採檢,傍晚PCR結果出爐,為陽性確診、Ct值16。柯文哲在臉書分享一連串過程,也希望趁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過臉書表示,之前好幾位議員開玩笑說他是九命怪貓,否則怎麼會身邊的人一一確診,他卻沒事。「當然我不是九命怪貓,早上起床咳嗽,喉嚨怪怪的,先快篩,看到兩條線,我心裡還想會不會是偽陽性?剛好郭台銘借我一台口水PCR機,再驗一次,結果還是陽性。於是我立刻預約掛號台北市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今天人不多,過程很快。」

柯文哲說,PCR採檢後回家等待結果,經過7個小時,下午將近6點收到了聯醫的確診通知,自我隔離的過程中,他也在想如何避免傳染給家人,尤其是妻子陳佩琪每天要去上班,一旦她也感染請假,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的負擔。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他也有醫療知識去判斷自己需不需要更進一步的治療,「我更打算趁著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柯文哲提到,所幸北市府大部分會議已經改成線上,接下來7天還是會參加會議、繼續工作,只是彭振聲、蔡炳坤、黃珊珊3位副市長會辛苦一些,幫忙分擔業務,「其實他們原本工作就已經很繁重了,我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柯文哲也說,他想趁這個機會,向全台灣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我最深的敬意,「以前我到防疫急門診,身分是市長,目的是視察。今天我以一個病患的身分前往,看到前線的醫護人員放下休假,在高危險的環境中為民服務。我要感謝各位的默默奉獻,你們值得尊敬與感謝。」

柯文哲最後喊話中央,「防疫政策要務實,醫護人力要節省使用,因為這場防疫戰役還在苦戰中!大家加油!」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