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即將達到洪峰,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強化執行四大防疫工作,包括增加PCR篩檢量能,最快今(21)天就能在松山機場新增一個大型篩檢站,不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不要瞎指揮,造成地方困擾;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的行程,就是視察松山機場旁的大型篩檢站視察整體規劃,對柯文哲的回應,蘇揆表示,政府盡力減輕民眾負擔,也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打贏防疫關鍵的最後一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被問到,事先是否知道中央要在松機設大型篩檢站?柯文哲回答,「我事先知道,而且反對。」他主張應該是在舊點先加量,而不是開設新的點,直言中央「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凡是民眾有需要,我們都盡力地來減輕民眾的負擔。」尤其要感謝指揮中心協調各公立醫院在48小時內就完成篩檢站的設立,醫護人員都犧牲周休二日沒有休息。

針對新開設的篩檢站,蘇貞昌說,會不斷檢討讓採檢路線更順暢,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還可以現場報名,同時領藥及篩檢,期盼減少民眾的負擔,他同時喊話,「希望中央地方一起合作,讓我們一起打贏這一個防疫的最關鍵、最後一戰。」

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因居隔單系統塞車,頻頻砲轟中央,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手優化「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解決地方難題,不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批評侯友宜近日的舉動是在「表演」,蘇貞昌緩頰表示,相信每一位負責公共事務的人,都是希望能把事情做到最好、解除民怨。

尤其在疫情大爆發的時候,從方方面面觀察到問題,再互相討論、互相幫忙解決,蘇貞昌說,「這都是非常應該的,也是民眾期待的。」他強調,只要能幫民眾解決,政府都應該一起協同、協力,有哪些做得不夠、做得不好,再一起努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