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確診數不斷攀升,有醫師就指出,民眾出門在外,使用公共廁所若是脫下口罩,恐怕提高染疫風險,因此建議大家,如果在外面上廁所,務必要隨時注意,保持手部清潔,盡量避免觸碰廁所門把、沖水按鈕等,病毒高汙染表面。

門把、沖水鈕恐藏病毒 醫建議自備衛生紙

疫情延燒,病毒無所不在,但你知道嗎,出門在外使用公共廁所,如果脫下口罩,染疫風險恐怕大幅增加。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感染管制室主任陳惇杰就說,「很多人尤其在上大號的時候,可能不會像在其他區域開放空間,隨時隨地都戴好口罩」,因此感染機率恐怕增加。

專家特別點出廁所,因為防疫期間若是在裡面脫下口罩,或是觸碰廁所門把、沖水按鈕,這些表面病毒量多,一不小心就可能被傳染,最好連衛生紙都能夠自備,而民眾聽聞也感到相當訝異。

民眾說「應該沒有那麼恐怖啦」,自己做好消毒應該就可以了,還有除了吃東西之外,口罩盡量都是戴著比較好。

戴口罩、勤洗手 5大自保之道關鍵:避免直接接觸

面對狡猾病毒,大家似乎都有所戒備,不過醫師還是特別建議「5大自保之道」,包含全程戴好口罩、注意別觸碰口鼻、在外排隊應保持前後適當社交距離、避免直接碰觸高汙染表面,最後是徹底清洗雙手後,還可再使用酒精消毒。

在外如廁5大自保之道。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感染管制室主任陳惇杰表示,其實接觸到的地方,都有可能會有病毒停留的機會跟風險,尤其在廁所空調或者是抽氣設備,換氣不是很好的情況底下,更要注意才行。

全台染疫數不斷攀升,非常時期,民眾口罩還是得戴好戴滿,才能守住健康,避免讓病毒逮到任何侵入機會。 

高雄/陳佩淳、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