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耿如分享女兒正面照及生產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孟耿如
孟耿如分享女兒正面照及生產過程。圖/翻攝自Facebook@孟耿如

孟耿如與黃子佼在昨(19)日迎來愛的結晶「黃玉米」,孟耿如今(20)日晚間在臉書分享女兒的正面照,並分享水中生產過程,表示因醫師判斷女兒稍晚才會出生,所以黃子佼先去上班,不料陣痛越來越劇烈,她比預估時間提早幾個小時泡進生產池,很怕等不到老公一起迎接女兒。

孟耿如透露,19日凌晨3點多發現自己羊水破了,於是馬上和黃子佼一起到婦產科,醫院確認是產兆以及完成基本篩檢後,她就進到房間等待每次陣痛和檢查開指。

因為孟耿如選擇溫柔生產,因此不會有特別的醫療行為,她也提到,水中生產的團隊提醒她趁沒那麼痛時一定要睡覺,不然生產時會沒有力氣,「我居然真的還可以睡五分鐘痛醒一分鐘,然後又睡著五分鐘痛一分鐘」。

等到早上8點,黃子佼就離開去上班,沒想到女兒個性和她一樣急,幾個小時後孟耿如疼痛越來越劇烈、頻率也越來越高,她比預估時間提早幾個小時泡進了水中生產的浴池,期間多次冒出乾脆打無痛分娩的想法,而因黃子佼還沒下班,孟耿如也擔心等不到黃子佼來,玉米就要出來了,幸好最後黃子佼緊急趕上,她也準備開始生產。

孟耿如分享,生產過程已經有點模糊,因為真的太痛,如果不趕快專注生,只會痛更久,在團隊協助下,花費18分鐘就生出女兒,孟耿如還誇自己「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棒,最後還是我自己把玉米拉起來放到自己身上的呢!」更稱讚女兒「玉米真的很棒,媽媽有感受到你不想讓我痛太久,很努力努力的想出來唷」。

黃子佼也留言「老婆辛苦了」,直呼自己昨天飆車時,應該是最像電影的一幕,「一直碎念各種神明的名字加拜託前面車子讓開,玉米真的有夠急,比醫護預測的提早兩小時多」。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