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佳生技研發的「家用PCR機」獲得食藥署緊急授權。圖/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富佳生技研發的「家用PCR機」獲得食藥署緊急授權。圖/翻攝自食藥署官網

國內疫情升溫,快篩試劑需求大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個人名義投資的富佳生技,旗下開發的家用PCR檢測機,食藥署今(20)日核准通過可專案製造、販賣。

食藥署今日更新專案製造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以及申請醫療器材專案製造可販賣核准名單,由富佳生技申請的「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艾卡爾新冠病毒家用核酸品管物質套組、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已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可製造販售,有效日期為指揮中心解散日止。

根據富佳生技官網介紹,艾卡爾新冠病毒核酸家用檢測,以反轉錄即時聚合酶連鎖反應(real-time RT-PCR)技術,定性檢測鼻腔中是否存在新型冠狀病毒,透過人性化的操作介面和流程,讓一般使用者無專業訓練也能輕鬆完成核酸檢測。

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圖/翻攝自富佳生技官網
富佳生技開發的家用PCR檢測機通過食藥署EUA。圖/翻攝自食藥署網站
家用PCR檢測儀使用步驟。圖/翻攝自食藥署網站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