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疫情嚴峻。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疫情嚴峻。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爆發Omicron疫情越來越嚴重,截至今(20)日已經超過200萬例疑似確診的發燒病例,光是19日單日就新增超過26.33萬例,但南韓方面掌握情資,懷疑北韓通報的數據七折八扣,真實性令人質疑,且有消息稱,有些發燒病例可能是得傷寒,不過近期有脫北者驗出確診,間接證實北韓存在疫情。

疫情爆!北韓僅接受中國援助 對美國、南韓「已讀不回」

北韓連續4天新增超過20萬例,短短8天累計所謂的發燒病例數,已經突破200萬,且新增2人病歿,目前累計65人染疫死亡,外媒指出,北韓的疫情4個月底前已經擴散開來,當時傳言患者都感染新冠病毒。

雖然北韓已經意識到打疫苗非常必要,但南韓情報院評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現在一直沒接種疫苗,而且對美國和南韓表明願意提供防疫援助也已讀不回,只肯接受中國供應的相關物資。

北韓疫情複雜,有消息稱,發燒病例不只感染Omicron,有些人可能得了傷寒等新冠以外的傳染病,而近期從北韓逃到中國丹東的脫北者被篩檢出染疫,間接證實北韓存在疫情並向外擴散。

高官疑染疫病逝 北韓蓋牌效仿「中國防疫經驗」

根據北韓透露,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峰期約落在5月底至6月初,另外,北韓官媒中央電視台報導,朝鮮人民軍重量級人物玄哲海元帥20日上午病逝,雖然沒透露死因,但外界懷疑可能是染疫死亡。

外媒分析,北韓把真實疫情蓋牌,又想效仿「中國經驗」的防疫措施,將導致北韓正迅速蔓延的災情更加惡化。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