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表示,特定防疫商品保戶在居家照護期間有用藥者,不限抗病毒藥物,可申請理賠。圖/翻攝自中壽官網
中壽表示,特定防疫商品保戶在居家照護期間有用藥者,不限抗病毒藥物,可申請理賠。圖/翻攝自中壽官網

因應確診居家照護措施,金管會4月19日表示,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期間有醫療行為,比照入住普通病房進行日額理賠。中國人壽今(20)日宣布,居家照護期間經醫師診療並開立藥物治療,可申請理賠,藥物不限政府公告的抗病毒藥物。

中壽發布新聞稿說明,針對因應法定傳染病開發之特定防疫商品保戶,如確診後在居家照護期間,經醫師診療並開立藥物治療,不限於Paxlovid、Molnupiravir、清冠一號等政府公告的抗病毒藥物,提供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診療紀錄(視訊診療可提供對話紀錄)、處方箋及診斷證明書(可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公司參酌保單條款精神、相關法令、政府防疫政策及醫療行為內容進行綜合評估後,如符合相關條件,可申請理賠。

中壽表示,將依指揮中心公告的「居家照護」日數,針對特定防疫商品,以相當於法定傳染病住院的金額給付關懷金。

中壽也提醒保戶,依據保險法規定,保險事故發生後2年內均可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保戶不需在近期趕赴醫療院所索取相關理賠文件證明,以避免對中、重症確診者就醫需求與醫療資源造成排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