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統計高達7萬8千多名的「長新冠」患者,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人染疫初期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幾個月之後,反倒持續出現疲倦、失眠、咳嗽、心跳異常等症狀,而且最容易出現「長新冠」的年齡層是36到50歲的族群,女性的「長新冠」比例也高於男性。

打破民眾迷思!36-50歲族群易好發「長新冠」

晚上翻來覆去,白天疲倦感揮之不去,美國醫界無法忽視「長新冠」,也就是新冠後遺症現象,因為受害人數實在太多,美國醫師佩娜指出,發現這些患者抱怨有失眠、疲勞,還有腦霧等問題。

最新一份美國研究顯示,「長新冠」患者有很高的比例,在染疫初期是輕症或無症狀患者,看似痊癒後的新冠餘威卻比最初感染還痛苦,美國非營利組織FAIR Health統計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底,7萬8千多名「長新冠」患者的大規模研究,顯示當中高達75.8%的人感染初期都不需要住院,反倒在轉陰後好幾個月,持續為各種後遺症所苦,甚至上門求醫。

南佛羅里達大學公衛教授羅伯茲表示,大家都以為「長新冠」會找上那些重症、住院患者,還有長者或心智已經衰退的人,但研究數據顯示,36到50歲是最容易出現長新冠的族群,常見症狀包括呼吸困難、咳嗽、疲勞,部分患者則有心跳異常、睡眠障礙等問題。

「長新冠」最新統計 女性罹患機率比男性更大

另外,雖然全球整體新冠死亡率女性低於男性,但以這份研究中的案例來看,「長新冠」患者60%是女性。全美至今累積將近8300萬例確診,龐大的數據,持續為醫界解開新冠的謎團。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