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集集支線集集段隧道施工處,18日發生邊坡土石崩落。圖/台視新聞
台鐵集集支線集集段隧道施工處,18日發生邊坡土石崩落。圖/台視新聞

台鐵集集支線集集段隧道,去年中因大雨走山損壞,正在進行修復工程 ,沒想到近日連日的梅雨,導致雨水宣洩不及,昨(18)晚施工邊坡大量土石崩落,目前工程人員須待邊坡穩定,才能繼續完成後續作業。原訂9月底通車的隧道工程,勢必無法如期完工。

邊坡土石崩落! 防護鋼軌樁「擋不住」損壞變形

防護鋼軌樁承受不住土石重量直接損壞變形。圖/台視新聞
工程人員須等邊坡穩定才能進行後續作業。圖/台視新聞

台鐵集集支線的集集段隧道,18日晚上發生施工邊坡大崩坍!邊坡上大面積的土石不斷由上往下滑落,原本擋在前方的防護鋼軌樁承受不住重量,直接損壞變形,一旁的樹木也因為土石滑落東倒西歪,事發現場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連日梅雨宣洩不及 台鐵施工邊坡土石大量崩落

附近民眾表示,這個地區地質比較不好,遇上大雨就容易崩塌。而事實上,這個工程去年就因大雨走山損害,目前正在進行修復工程,沒想到最近連日的梅雨宣洩不及,又造成工區外的落石擋住導水溝,雨水只能往工區沖,導致邊坡的土石不穩滑落,施工邊坡大崩坍。目前工程人員會先等邊坡穩定,才會進行後續作業。

因為大雨、地震,集集段隧道的工程不斷延宕,如今又遭逢梅雨襲擊,完工日期勢必還要再延。

南投/曾如成、馬聖傑、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