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9)天在PTT被人踢爆紅線違停,但員警正要開單的時候,被她當眾教育,最後沒開單徐巧芯就離開,不過,對於網路上的爆料,徐巧芯在臉書發文澄清,自己確實臨停紅線,但當下她五度請員警開單,對方還是不願意開,她才只好離去,後續將到市警局調閱監視器和這名員警對質。

徐巧芯遭爆紅線違停「教育員警」 未開單就離去

今天下午PTT上出現一篇以「北市巧芯議員違停不給開單」為題的文章,內容提到,今天下午北市下大雨,一名徐姓議員直接將車違停在紅線上,正巧被巡邏的員警看到,當員警正要開單的時候,徐姓議員向他表示,「人在旁邊的違停應該都要先勸導吧,沒關係你要開就開啊,反正我們回去再講吧。」

員警說,因為先前的經驗,這樣的情況「有開等於沒開」,所以沒有開單就讓議員離開;PO上也附上一張當事人離開的畫面。PO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臉書澄清「五度」請警開單 徐巧芯:願意對質

這篇爆料文章出現沒多久,徐巧芯本人隨即在臉書發文還原整個事發經過,她說這名員警來開單時,她走出餐廳拿證件給對方並詢問,「請問這種情況的一般如果人在現場,不是勸導嗎?之前市警局是跟我說民眾人在現場,以勸導為主,不過沒關係,可能我沒弄清楚,之後我再問問看警察局相關規定,請你開單吧!」

徐巧芯說,此時員警突然說自己不願意開單了,她當下回應,「沒關係你趕快開,不然這樣我們也很難做,拜託你!」而且一共說了四、五次,員警還是不願意開單,她才會離開。

徐巧芯表示,正當自己打算詢問市警局時,這名員警就在網路上「爆料」了,針對此事將請市警局調出監視器,和這名員警對質,「是否我五度請他開單但他不願意。」

徐巧芯還原整個事發經過。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