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民眾要天文館「控制太陽移動」,員工拒絕遭噴「推卸責任」。圖/台視新聞
奇葩民眾要天文館「控制太陽移動」,員工拒絕遭噴「推卸責任」。圖/台視新聞

近期社群平台上公布「讓你很意外的POINTS」風潮,讓許多網友共襄盛舉,揭露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南瀛天文館粉專也響應活動,吐露其實「無法處理一直跟在你頭頂的太陽」,不過卻讓許多民眾一頭霧水。

粉專昨(18)日發文講述事件原委,原來是同仁曾接過民眾電話,表示「太陽一直在移動」,希望天文館可以介入處理,還質疑天文館在「推卸責任」,讓接電話的同仁哭笑不得。

民眾表示自己從永康騎車到市區,發現太陽跟著他移動。圖/翻攝自南瀛天文館臉書

「欸,那個太陽一直在移動欸,你們可以處理一下嗎?」,某日一位民眾打電話到南瀛天文館,要求天文館處理移動中的太陽,讓接電話的櫃檯員工感到匪夷所思,再三和對方確認指的是不是掛在天上的太陽,對方更回覆「對啊,我從永康火車站騎到台南市了都還在那邊,你們不能處理一下嗎?」

員工耐心地向民眾解釋,「太陽的東昇西落是屬於自然現象,我們恐怕無法幫您處理」,卻引來民眾怒火狂噴,「可是這不是你們公務機關要處理的事情嗎」、「你們沒辦法處理的話那我要找誰?我打去香港天文台才有辦法處理嗎」,還憤怒地質疑天文館員工是在「推卸責任」。

無奈之下,天文台員工只好建議民眾投書至市長信箱,表示若上級認為此事為天文館業務,就會請天文館處理,才結束這場鬧劇。

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回覆,直指民眾來電實在是太奇葩,懷疑對方是在惡作劇,也有人開玩笑地說,「天文館可能要請后羿來當同事」、「可以請太陽多照基隆幾天嗎」、「請他寄mail給玉皇大帝」、「香港天文台躺著也中槍」,還有人說如果發現月亮跟著人走,是不是可以視為「跟蹤」,報警請警方協助。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