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圖/翻攝自Facebook@黃明志
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圖/翻攝自Facebook@黃明志

第33屆金曲獎入圍名單今(18)日下午公布,大馬創作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入圍年度歌曲獎,專輯《鬼才做音樂》也入圍了最佳裝幀設計獎。黃明志開心在臉書發表入圍感想,「謝謝台灣的民主自由,謝謝每一位一路來支持著黃明志的朋友們。」

黃明志表示《玻璃心》及《鬼才做音樂》這兩個作品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傷害性」。他回憶起《玻璃心》這首歌推出不到24小時後,所有的影音作品在中國全部被封鎖,社交媒體帳號也在一夜間全部消失,坦言這對歌手及經紀公司來說都是極具「傷害性」的。不過後來他發現,其實被「傷害」最深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些長年以來無法自由自在聽歌、看戲、上網、說話、打字,甚至出門吃飯的中國人民。

黃明志也透露《鬼才做音樂》的主要裝幀設計師是一位前同事,這專輯設計有90%都是手工為主,過程中除了手繪、手寫,根本沒有其他的捷徑,也提到這是前同事第一次做裝幀設計,專輯的內容又一改再改,最後由於時間緊迫,全公司的同事都來幫忙參與手繪和包裝,連續幾個禮拜都沒有辦法好好休息。

黃明志說,在設計過程中由於一些進度和溝通的問題,這名前同事還被黃明志大罵兩次,也哭了好幾次,直言「整張專輯的裝幀,其實是在全體同事在非常不愉快的情況下共同完成的。」

黃明志表示,這張專輯完成後,這位女同事因為壓力過大提出離職,同時也有幾位同事陸續離職,透露「這一次入圍,我會帶她去台灣一趟,而且會幫她弄一套低胸爆乳高叉晚禮服配黑網襪,讓她在紅地毯上搔首弄姿。」黃明志相信只要肯努力,不畏壓力和困難,終有一天一定會在聚光燈下發光發熱。

最後黃明志也感謝金曲獎評審,「讓我們在今年入圍了兩個大獎。謝謝台灣的民主自由,謝謝每一位一路來支持著黃明志的朋友們。台灣我來啦!」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