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美國國防部兩位高官出席「幽浮聽證會」,還曝光幽浮解密影像,包括一架F18戰機拍到白色光點迅速從前面飛過,這也是美國軍方相隔70年後,第一次針對幽浮公開說明。究竟不明飛行物是不是來自外太空?官員表示沒有直接證據證實,卻也沒有排除這個可能性。

美軍釐清不明飛行物 是否將對國安造成威脅

白色光點迅速飛過美軍F18戰機前方,第一手珍貴影像對外曝光。1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召開幽浮聽證會,這是美國相隔70年來第一場,美國國防部2名高階情報官員出席作證,還公開2段幽浮解密影像。

「2000年代初期以來,未授權或不明飛行物數量有增無減。」美國海軍情報局副局長布瑞表示,近20年來通報的不明空中現象案件達到400多件,不過影像通常更短或根本沒錄到,造成分析判讀有困難。美國軍方和情報單位主要想釐清這些不明飛行物會不會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

美國國防部主管情報事務副部長莫特里就說,不明空中現象對飛航和安全「構成潛在風險」,會全力追查來源。

不排除也不肯定! 美官員:無直接證據來自外太空

至於最令人好奇的不明飛行物是不是來自外太空?兩位官員遣詞用字非常謹慎,沒有把話說死,表示沒有直接證據證實來自外太空,但也沒有排除這可能性,留給外星迷無限想像空間。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