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國會首次舉行幽浮聽證會,幽浮事件再次於國際引發討論。圖/畫面攝自AP
墨西哥國會首次舉行幽浮聽證會,幽浮事件再次於國際引發討論。圖/畫面攝自AP
  • 墨西哥首次舉行聽證會,研究者展示號稱外星人的木乃伊
  • 前美國海軍飛行員發文,批評外星人木乃伊說法是大倒退
  • NASA成立幽浮研究獨立單位,但至今仍然未有任何發現

9月12日墨西哥國會首次舉行的幽浮聽證會上,有人展示二具號稱是外星人的木乃伊,身材嬌小、全身灰白,大眼睛、沒牙齒,脖子可以伸縮,頭形前後很長,雙手都只有三根手指。幽浮研究者莫桑2015年,也公布過一具號稱是外星人的木乃伊,後來發現是一具古代人類兒童的遺骨。2017年莫桑也在秘魯聲稱發現了外星人的遺骸,但是秘魯的檢察機關認為,遺骸是用紙類跟合成膠做成的。

前美國海軍飛行員發文 批木乃伊說法是倒退

前美國海軍飛行員萊恩葛雷夫,經常講述他跟幽浮遭遇的過程,12日他也應邀現身墨西哥國會的聽證。但是葛雷夫第二天在社群平台X上貼文說,莫桑在聽證上展示的木乃伊,是個大倒退,對提高大眾的太空安全意識,沒有幫助,因為莫桑的演出毫無內容可言。墨西哥的科學界更是對莫桑大加抨擊,國立自治大學物理研究所澄清,他們只在2017年用碳定年法,檢測了委託人提供的皮膚樣本,從來沒有親自檢查過木乃伊樣本。自治大學物理研究所還強調,外界會怎麼利用或解釋物理研究所實驗室的檢測結果,都跟實驗室無關。

NASA成立幽浮研究單位 但至今仍未有發現

美國航太總署署長說,去年6月NASA成立了一個獨立單位,研究幽浮事件,希望把繪聲繪影的傳說,歸納為科學解釋,而且要確保全世界所有幽浮的訊息都是透明的。但是一年多來,NASA的研究,沒有發現哪個傳說中的幽浮是從外星球來的。墨西哥國會的外星人聽證因為疑點太多,照例掀起論戰。美國NASA決定正式跨足外星文明的研究,是提供解方還是愈幫愈忙,世人只能繼續看下去。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