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在會議中怒轟官員「消極、怠惰」。圖/翻攝自AP Direct
金正恩在會議中怒轟官員「消極、怠惰」。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韓週三(18日)公布新增232,880例發燒個案,也增加6例死亡個案;面對疫情迅速擴散,政府應變能力卻不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忍不住開轟政府官員,疫情初期的作為既「不成熟」又「懈怠」,才會導致現在的情況。

北韓確診黑數多 疑蓄意「低報」死亡數護政權

北韓官方資料指出,自4月下旬以來,由於發燒症狀迅速蔓延,已造成62人死亡,超過170萬人身體不適,雖然官方表示已有超過100萬人康復,但至少有69萬逾人仍在隔離中。

外部專家表示,雖然官方上週承認國家正面臨Omicron疫情肆虐,但實際確診的病例卻不多,推測應是檢測能力不足所導致,實際上,身體出現不適症狀的北韓民眾大多感染了新冠肺炎。

《美聯社》報導,由於北韓缺乏篩檢與監測患者的資源,所以這次疫情的實際確診人數一定比發燒人數還要多,更有人懷疑北韓蓄意低報死亡人數,以減輕對金正恩政權的打擊。

金正恩批官員應變能力不成熟 怒轟「怠惰、消極」 

根據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恩週二(17日)在執政黨會議上,批評官員們在疫情初期的作為,顯示「國家危機應變能力不成熟」,也將目前的情況歸咎於官員「消極、怠惰、不作為」。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週三(18日)敦促官員,應加強控工作場域的病毒傳播,並「加倍努力」改善生活必需品供應,穩定生活條件。幾天前,他也批評了官員發放國家儲備藥品的效率,並動用軍隊協助將物資運送到首都平壤的藥局。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