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8醫院設「親子得來速」明上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8醫院設「親子得來速」明上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今(17)天新增4770例本土確診個案,市長盧秀燕下午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表示,18日起,8家醫院的兒童得來速優化升級為「親子得來速」,服務18歲以下的兒童與青少年,可由2名親屬陪同,透過獨立的親子動線,提供PCR檢測、家醫科醫師問診和給藥,讓親子不用浪費時間重覆排隊。

盧秀燕表示,為了守護疫苗防護力比較不足的幼童,台中市從5/7起推出「兒童就醫得來速」,為兒童就醫提供一個綠色通道機制,全台中市有130家兒童專科診所與11家大型綜合醫院加入「兒童得來速」就醫機制,但陸續有許多爸媽反應,快篩陽性後帶小孩去排「兒童得來速」,自己還要去排醫院急診室的PCR篩檢,相當不便也浪費時間,因此台中市衛生局跟各大醫院溝通協調,決定將「兒童得來速」中的8家協力的大型醫院,優化成「親子得來速」。

「親子得來速」看診對象為18歲以下兒童與其陪同親屬,每1名兒童限制2名陪同親屬,8家醫院從明起上路,包括台中榮總、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部立台中、部立豐原醫院、大里仁愛、童綜合醫院、光田沙鹿院區、光田大甲院區。

「親子得來速」18號上路。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8醫院設置「親子得來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