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圖/翻攝自Pixabay@KelvinStuttard
麥當勞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圖/翻攝自Pixabay@KelvinStuttard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遭到西方國家制裁,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 Co., MCD)今年3月宣布暫時關閉在俄所有門市,如今決定退出俄羅斯市場,將該公司原本在俄羅斯的所有餐廳全部出售。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路透社》報導,麥當勞發聲明指出,鑑於烏俄戰爭引發的人道主義危機,以及不可預測的經營環境,讓公司決定退出經營30多年的俄羅斯市場。

麥當勞表示,它正尋求把在俄羅斯全部門市資產出售給當地買家,新買主不得再使用麥當勞的名稱標誌識、品牌和菜單。由於麥當勞在當地有800多家餐廳與6.2萬名員工,公司承諾確保這些員工在交易完成前能繼續給薪,且在新東家的入主下保住工作。

麥當勞於1990年在莫斯科開設了第一家餐廳,吸引許多民眾排隊朝聖。時至今年3月,麥當勞宣布關閉俄羅斯所有分店,也引發搶購潮,甚至有民眾傳出囤積麥當勞漢堡,上網高價轉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