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受到春雨影響,彰化福興鄉的西瓜著果率不佳,加上凍傷的關係,果實就算長出來,不是畸形就是裂果,整片西瓜田大約就有七成爛掉無法收成,農民欲哭無淚,連帶也使得今年的西瓜節宣布停辦,農民希望縣府幫忙能向農委會申請災害補助,多少補貼一點損失。

滿田西瓜幾乎無法收成 農民欲哭無淚

一整片的西瓜藤裡頭看不到一顆西瓜,就算勉強著果的也是寥寥無幾,更慘的是,外表看似漂亮的西瓜,剖開一看,裡頭幾乎全都爛掉了。西瓜不是畸形,就是裂果,看著滿田的西瓜幾乎無法收成,農民欲哭無淚。

有農民表示,「下大雨又凍傷,讓所有的西瓜株壞掉,西瓜也長不大。」也有人表示,「你現在剩下兩三成又下雨之後,可能可以採收的機會又更少了。」

福興西瓜達農損門檻 西瓜節連續三年停辦

彰化縣目前西瓜種植面積約273.32公頃,今年受到春雨影響,造成著果率不佳,又在春夏之交,天氣忽冷忽熱,導致西瓜長不大,最近又常下雨,造成西瓜裂果,損失超過七成。福興鄉長蔣煙燈表示,「可以說血本無歸,希望有關單位重視。」

鄉長表示,福興鄉目前西瓜已經達到農損門檻,將向縣府提報,向農委會申請現金災害補助,希望多少補貼農民的成本,但同時也宣布,今年西瓜節將停辦,也使得因為疫情停辦兩年的西瓜節,連續三年停辦。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吳甫彥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