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關懷包提供血氧機,回收率不到一成,盧秀燕表示「今起不再主動提供」。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關懷包提供血氧機,回收率不到一成,盧秀燕表示「今起不再主動提供」。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本土個案今(14)天新增4409例,確診者居家照護人數也持續增加,至今已收案約2.5萬人,台中市府提供的關懷包原本附有一個血氧機,但確診者解隔後必須歸還衛生所,市長盧秀燕下午指出,歸還情況並不理想,至今8千多人解隔離,歸還數不到一成,因此即日起不再主動提供,改由衛生所先詢問,如果有需要才派人送達,也希望借用的民眾「有借有還」,提供其他人使用。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在大家還未注意到這個議題(血氧機)的時候,就超前部署採購,中央准許居家照護後,就開始提供服務,希望提供市民在家照護,可以了解自己血氧濃度與健康狀況。

盧秀燕說,因為血氧機很貴,現在台灣也供不應求,當初制定政策時內部就有爭議,怕民眾借用有去無回,但她相信台中市民有愛心與責任感,了解要循環使用重要性。

只是目前血氧機歸還狀況不盡理想,也傳出有人抱怨沒要求提供,卻還要歸還造成麻煩,盧秀燕表示,目前解除隔離8千多人,只有一成歸還,雖然庫存還有7千多個,下批也還會到貨5千個,但為了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服務,從今天開始,改由衛生所先詢問,「如果需要,我們會專人送達,但也請記得歸還」。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