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證實,三峽某養護中心52人確診。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衛生局證實,三峽某養護中心52人確診。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三峽區某養護中心爆發群聚感染,傳出機構內高達9成的人染疫,其中有3位住民病逝,衛生局證實,經PCR檢驗,該機構共有52人確診。

新北市衛生局說明,在5月6日接獲通報,該機構普篩發現有45位住民、8位工作人員快篩陽性,隨即啟動採檢作業,經PCR檢驗後,確定有52人陽性確診,醫院立刻啟動協助分區隔離、遠距或現場醫療、給藥等防疫作為。

衛生局指出,在接獲通報後的第二、三天,共有3位住民病逝,其中1人是癌症病患、2人長期臥床,都有簽署DNR(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初步判定3人都沒有症狀,是因原來的疾病死亡。

衛生局表示,其他確診者目前狀況穩定,預計5月18日解除隔離後執行環境清消,衛生局也補充,該機構95.65%工作人員、82%住民已施打第三劑疫苗。

另外,新北市所有長照機構疫苗施打狀況,機構工作人員完成第二劑施打比例高達99%,完成第三劑比例為96%;住民部分,完成第二劑施打比例為89.72%,第三劑為79.44%,衛生局表示,住宿型長照機構疫苗施打狀況良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