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全面改收確診者!柯P急召50醫護投入戰線。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和平醫院全面改收確診者!柯P急召50醫護投入戰線。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國內今(13)日新增64,972例本土確診,其中北市佔11,619例,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首都生活圈的確診人數會於下週五(20日)左右進入洪峰,中南部則會有2週的時間差,他表示,「不過這樣也好,到時大家就可以互相支援。」

和平醫院轉「專責病房」 市府急召50醫護

由於和平醫院將轉為COVID-19專責醫院,全部收至確診者,柯文哲也公開招募50名「專責病房防疫天使」,民眾只要具護士或護理師執照,且已經施打3劑疫苗或已確診過就可以應徵,投入第一線戰場。

區公所關懷中心徵電話人員 月薪達36K

由於確診人數不斷上升,市府行政人力不足,北市12個區公所的關懷中心也招募「電話人員」,協助居隔/照民眾每日主動關懷、生活物資需求、關懷中心接線作業等,時薪230元,換算月薪達36,800元。

區公所關懷中心徵電話人員,月薪達36K。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市府籌備第3處「車來速」 預計設在中正紀念堂

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醫院的專責病房開設量達20%,若未來疫情不嚴重,就會維持在20%,若變得嚴重則會針對第一線醫院優先拉高量能。他也坦言,這兩天北市的確診數增加沒有預期中的快。

目前北市確診者平均住院天數為10天,為了保留量能,北市實施提高住院標準,目標把住院天數降低至7天,甚至是5、6天,輕症患者也以防疫急門診為原則處理,市府也正在籌劃加開PCR篩檢「車來速」,地點預計選在「中正紀念堂」。

死亡重症多未打疫苗 柯:住山上才不用打

北市第12期疫苗於5月17、18日預約接種,23至29日施打,65歲以上民眾若與第三劑間隔(5個月),也可預約接種第4劑。由於中央今日公布的41名死亡的重症患者中,有21人未打疫苗,柯文哲表示「除非你住在山上不與人來往,家人也不出門,不然應該要打疫苗。」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