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危機,第二屆「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將於美東時間12日上午舉行,會議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我國應美方邀請,由前副總統陳建仁以預錄致詞方式與會,除了分享台灣模式之外,也將宣布台灣捐贈150萬美元,提升全球疫苗覆蓋率。而隨著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國際友人也紛紛聲援挺台參與世衛大會。

提升全球疫苗覆蓋!陳建仁:台再捐150萬美元

美國總統拜登親自主持的線上「全球新冠肺炎高峰會」,今年邁入第二屆,將於美東時間5月12日早上舉行,台灣再度受邀,由前副總統陳建仁以預錄致詞方式與會。

陳建仁在預錄影片中展現台灣防疫成果,也就是「台灣模式」,從疫情爆發開始,「Taiwan can help」已經提供全球80多個國家、超過7千萬美元的醫療物資。

陳建仁也宣布,台灣承諾將再捐贈150萬美元,以協助提升全球疫苗覆蓋率,並將持續為有需求的國家提供醫療口罩、PCR檢測儀器、製氧機及其他防疫物資。

世衛大會將登場 關島議會通過決議文挺台參與

台灣可以為國際社會貢獻一份心力,就在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之際,各國紛紛聲援台灣,美國關島議會通過決議文,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而義大利國會政要首次齊聚羅馬許願池前,力挺台灣參與WHA。

WHO需要台灣!義國議員:不解台因政治被排除

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副主席帕賈諾(Alessandro Pagano)表示,「我們不敢相信台灣如此先進,有堅強的實力,面對全球問題極佳的反應,竟不在WHO,我們身為義大利人、身為世界公民,要求台灣加入WHO。」

打壓力道「從沒輕過」 中國台辦:台灣無權加入WHA

公開肯定台灣防疫經驗,但中國可又急跳腳,國台辦說台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加入,還說任何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企圖在國際上坑蒙拐騙,造勢挑釁都是徒勞的。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台視新聞

中國的打壓力道越重,台灣爭取加入WHA的決心只會更強。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