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0日舉行國會開議大典,女王伊莉莎白二世59年來第一次缺席,由兒子查爾斯王儲代為出席,宣讀御座致詞,女王登基70年,只有缺席過3次國會開議大典,其中2次是懷有身孕,不過外界發現,近來女王常常在最後一刻取消行程,猜測她的健康狀況令人擔憂,專家不諱言,高齡95歲的女王已進入在位晚年,各項交接工作已在籌備中。

英國會開議大典 女王「59年來首次缺席」健康令人擔憂

「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女王陛下的政府將在保衛世界的自由民主中,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包含持續協助烏克蘭人民」,英國王儲查爾斯在10日國會開議大典上,第一次宣讀御座致辭,因為女王伊莉莎白二世59年來,第一次缺席開議大典,非常罕見。

白金漢宮9日宣布,表示女王近來經常行動不便,諮詢醫師後,決定缺席國會開議大典,讓外界相當訝異,因為女王在位70年,只缺席國會開議大典3次,分別是這次,以及1959懷有安德魯王子,和1963年懷有愛德華王子的時間。

英女王95歲高齡「進入在位最後幾年」 專家曝為交接做準備

其實近來女王常常在最後一刻取消行程,她的健康狀況令人擔憂,國外媒體指出,時常直到前一天晚上才得知女王無法出席,「這已經變成近日的常態」,如今連最重要的國會開議大典,女王都無法親臨致詞,專家不諱言,女王已經進入在位晚年,各項交接工作已在籌備。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憲政教授哈澤爾證實,事實上正在為交接做準備,女王已經90幾歲,她不可能長生不老,現在已進入她在位的最後幾年。

英國女王今年登基70週年,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各項慶祝活動陸續展開,僅管女王年事已高,但全球世人盼望能在這重要的日子,看到女王健康的身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