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國15歲女開車闖過槍林彈雨,挽救3人性命。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國15歲女開車闖過槍林彈雨,挽救3人性命。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俄戰爭開戰近3個月,俄軍繼續對烏東地區狂轟濫炸,甚至攻擊卡爾可夫(Kharkiv)的平民車隊,造成多人死亡。而在烏東城市波帕斯納(Popasna),有位15歲的少女為了救人,不顧自身安危,開車闖過俄軍的砲火,雖然腿部中彈,但仍挽救了三個人的性命。

卡爾可夫平民車隊遭俄軍攻擊 傷亡慘重

烏俄兩軍在卡爾可夫展開激烈的爭戰,附近的一個村莊從遠處就傳來陣陣砲火聲,居民為了逃難,分別搭乘15輛汽車,組成一支車隊倉皇離開,沒想到卻成為俄軍攻擊的目標,釀成慘重傷亡。

車隊遭俄軍襲擊,釀成慘重傷亡。圖/翻攝自AP Direct

一名烏軍指揮官指出,「這些都是逃難的平民,很不幸其中還有小孩,他們遭到機關槍掃射,其中一輛被砲彈擊中,多人不幸喪生,其中還包括兒童。」

電瓶遭子彈貫穿! 少女開車救3人 腿部中彈

而在烏東盧甘斯克的波帕斯納市,一輛救護車加速奔馳,前座的駕駛是年僅15歲的安娜塔西亞,她的腿在穿越俄軍彈幕的時候被射中。

安娜塔西亞的家鄉波帕斯納遭到俄軍轟炸,為了營救兩名受傷的男子,她抓起車鑰匙,一路向西開往頓內茨克,她表示,「當時前方有座橋,佈滿棋盤式的地雷,根本無法越雷池一步,但我卻辦到了。」

勇敢的安娜塔西亞年僅15歲。圖/台視新聞

安娜塔西亞越過橋梁後,還得闖過俄軍的槍林彈雨,「我開車時,俄軍朝我們開火,他們開槍的時候車停了下來,我就重新發動車子繼續開」,雖然車子的電瓶被子彈貫穿,安娜塔西亞的腿部也中彈,但她努力撐到最後一秒,終於逃到烏軍控制的範圍,成功挽救了3個人的性命。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