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大火迅速蔓延。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熊熊大火迅速蔓延。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兩年,至今仍不斷轟炸烏克蘭各大城市,10日又出動無人機襲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可夫的加油站,引發熊熊大火,至少造成7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家5口全部喪命。

加油站被擊中 燃油外洩引大火「蔓延民宅」

俄羅斯趁夜出動31架無人機,襲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卡爾可夫一處加油站,雖然烏軍防空系統攔截到23架,但漏網之魚仍然擊中儲油槽,引發熊熊大火。卡爾可夫市長泰瑞科夫指出,「有一個加油站被擊中,瓦斯燃油外洩引發大火,火場面積3700平方公尺。」

加油站遇襲之後,燃料迅速擴散到鄰近街道上,火勢蔓延臨近的民宅,不到5分鐘「火流成河」,大火造成一對夫妻以及一家5口罹難。罹難者親友表示,「他們都是我的親戚,30歲的爸爸跟妻子,還有3個小朋友,8歲、4歲跟10個月大。」

熊熊大火照亮夜空。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出動大量無人機攻擊 俄防長視察無人機製造廠

俄羅斯在俄烏戰爭大量使用無人機,但仍得仰賴便宜的伊朗見證者無人機,俄國國防部長蕭伊古這兩天也特別視察軍用無人機製造工廠。

學童安心上課 卡爾可夫設「地鐵小學」隔絕噪音

而在俄軍不斷的空襲之下,為了下一代仍然能夠正常接受教育,卡爾可夫還特別設立了隔絕噪音的地鐵小學,讓小朋友能夠安心上課。

學童進入地鐵上課。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