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放寬快篩試劑通關。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放寬快篩試劑通關。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造成快篩試劑需求大增,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放寬個人自用新冠病毒檢驗試劑通關,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每人限一次、不超過100劑,不須申請專案核准,不過,若是輸入非衛福部核准的EUA產品,產品效果由申請者自行負責,且不得販售。

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食藥署長吳秀梅說明,個人自用新冠病毒檢驗試劑便捷通關的彈性措施,從即日起至6月30日止適用,期間通關無須繳費,數量每人限一次、不超過100劑,無須申請專安核准,可直接由海關放行通關。

吳秀梅指出,建議申請者選購「家用」檢驗試劑產品,不限衛福部核准的EUA產品,但如果不是經EUA核准的產品,檢測結果由申請者自行負責,且不能作為配合防疫政策判斷依據,吳秀梅也強調,不可以販售。

指揮中心開放民眾輸入自用快篩便捷通關。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原本指揮中心就沒有禁止民眾自行從國外進口快篩試劑,不過相關申請程序較複雜,原本要經專案核准,因此指揮中心在防疫期間放寬通關程序,取消專用核准規定,可以直接放行。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