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才剛過,各大飯店餐廳就緊接面臨端午節的粽子大戰,受到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包粽的關鍵原物料成本通通上漲,連帶讓粽子價格也跟著調漲一到兩成,也拜疫情所賜,宅經濟發威,民眾轉而把預算花在送禮上,也讓今年端午節粽子訂單逆勢看漲,比去年增加一到兩成!

頂級海味都在這! 「奢華粽」調漲、饕客仍搶購

整條港式叉燒外加頂級海味,鮑魚和干貝等8道食材一口氣全包進油蔥糯米飯中,再用荷葉包裹成香包造型,經過炊蒸,一顆要價250元的廣式肉粽出爐了。另外一款則將台中沿海一帶的蚵乾入粽,鮮氣爆表。

業者主打兩款招牌肉粽。圖/台視新聞

這兩款主打招牌,受疫情和烏俄戰爭,關鍵食材都漲了兩成,更牽動粽價跟著調漲,不過懂吃的饕客早就提前手刀搶購,讓今年訂單逆勢成長。品牌行銷副總林國威表示,「預計今年的銷售應該會比去年增加1到2成。」

價格50-100元「任君挑」 飯店業者力推3款肉粽

至於雲林某間飯店也推出三款肉粽,有甜也有鹹,價格從50到100元不等,高貴不貴。總經理周嵩智表示,「有薑、鳳眼果和蓮蓉,選用雲林當地的食材,都是非常健康、好吃,而且非常新鮮。」 

雲林某間飯店也推出三款肉粽。圖/台視新聞

「鹿港龍舟賽」不停辦! 參賽者需打滿3劑疫苗

另外端午必看的彰化鹿港龍舟賽,今年再碰上疫情大爆發,選擇不停辦,縮小規模,防疫加嚴,參加者通通得打滿三劑疫苗,統計58隊,成了史上參賽隊伍最少的一年,疫情下迎接端午,划龍舟祈福,更盼能病毒退散! 

中部/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