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確診個案連日破萬,疫情還在燒,市長侯友宜今(10)天上午到板橋區江翠調度站視察,鼓勵防疫計程車駕駛,不過是否會和台北一樣採取車來速,侯友宜則說,之前已經有推演過,推車來速並不會讓採檢速度變快,反倒造成醫護負擔,暫不跟進,但近期地方民怨四起,侯友宜也喊話,行政院官員應該多來地方看看民怨。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到新莊區的部立台北醫院視察並沒有通知侯友宜,侯友宜強調,來了就是好事。

跟進台北「車來速」? 侯友宜:醫護跑來跑去更慢

視察防疫計程車,新北一天出勤180輛,每天加起來總共要出勤800趟,侯友宜向辛苦的駕駛致意,不過疫情嚴峻,PCR採檢量能也很緊繃,台北有車來速讓民眾不用下車就可以採檢,新北會跟進嗎?侯友宜表示,「那個速度會很慢,尤其我們採檢人非常的不方便,要跑到車子旁邊繞來繞去,不如車加人來速,把大的空地停出來給車子來停,人下來採檢。」

喊話中央官員視察 侯籲「政府高層應來看民怨」

現階段醫護忙翻,公衛人員疲於奔命,人民面對各項不便民怨也炸鍋,侯友宜要中央官員趕快來地方看看,終於在週二上午,指揮官陳時中到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視察綠色通道。

侯友宜表示,「部長總算聽到了,今天雖然沒有通知我,不過來了總算是好事,這一個多月的民怨水深火熱,有時候我建議不是只有部長來,中央的行政院,甚至最高層,該關心和負責這個事的人更應該到第一線看。」 

畢竟中央才是擬定政策的主軸,地方父母官也希望人民聲音可以直接讓中央聽見。 

新北/傅詩涵、余苓瑀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